少侠脑残粉

【燕明】嘿,燕宇

 

*燕宇X东方未明

*我短起来我自己都怕,练笔练笔

 

 

捣鼓了半天,东方未明总算学会怎样使用自己的语音助手了。

 

「嘿,燕宇。」

 

他给语音助手命名为“燕宇”,正是他当年大学学长的名字。

要说为什么取这个名字,估计是怀念吧。

 

燕宇学长在他大三那年因为飞船事故失去消息,人们说,那架飞船的人员估计再也没有生还的可能。

 

他的通讯语音程式里还留着一大堆燕宇以前留下来的录音,一直不舍得删,比如: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早。」

 

「一起去吃饭。」

 

「难吃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很快会回来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我想你。」

 

……

 

东方未明经常怔怔地发呆,手里不断回放着燕宇那简明扼要的各类回复,他开着循环播放,有时候心里空荡荡地无处宣泄。

 

「我想你。」

 

这是燕宇最后一次给他的留言,那次燕宇需要回去自己主星处理事务,才离开了三天,说想他。

 

「我也……想你。」东方未明哑然说道,那是燕宇离开的第一年。

 

现在,是第三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嗨,燕宇。」

 

「哦。」

 

 

 

将燕宇的语音全部导入语音助手进行模拟后,“燕宇”沉稳的语气根据AI设置传了出来,东方未明欢呼雀跃地蹦跳着,没想到这种许久之前的声音订制小程序能做到如此逼真的程度,而且他的语音助手是目前最先进的辅助人工智能,不会重复只说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嗨,燕宇~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 

 

东方未明心里有点慌,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他左右碰触着语音助手的功能界面,不久后“燕宇”总算再次发话了:

 

 

 

「别乱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哈哈哈。」

 

 

 

东方未明开心地笑出声,他之前把自己的语音助手设置为沉默寡言的性格,没想到套用了燕宇留下的音源后,现在跟他对话的仿佛就是燕宇本人一样。

 

 

 

「小心。」

 

 

 

“燕宇”正说着,东方未明栽了个大跟头,从床沿摔到了绒毛地毯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学长你说得太晚了,好痛啊我。」

 

 

 

东方未明摸着后脑勺咧着嘴说道,但是语音助手这次却隔了好久才回应他。

 

 

 

「我是燕宇。」

 

 

 

东方未明只好无奈地摸着语音界面,拉上被子蒙头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是是,晚安了学长。」

 

「……晚安。」

 

 

 

可惜一如往常地,他无法马上就入睡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你能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?」

 

「不会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,我给你讲个故事?」

 

「不必,快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我从很久以前,就喜欢你。」

 

「……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你,为什么就没有消息了呢……」

 

「我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你会一直陪着我吧?」

 

「会。」

 

 

东方未明只觉得眼睛越来越沉,慢慢就呼吸平稳地坠入梦乡。

 

梦中久违地再次与燕宇并肩站在夜空下,未明侧头看他,燕宇温柔地勾着嘴角,抚摸他的头发。

 

两人视线越来越近。

星空璀璨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

评论(12)
热度(30)
©少侠脑残粉 | Powered by LOFTER